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崎沟村组织青少年学红色文化 画主题画卷
http://jmwmw.fjsen.com 2024-04-16 23:48:38 来源:东南网

小小红崎讲解员讲解十八名游击队员英雄事迹(王周旋 摄)

青少年共同绘制红色主题画卷(王周旋 摄)

东南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林艳)为助力红色文化传播、延续革命基因,引领广大青少年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血脉,4月13日,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与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后溪中心小学开展“崎沟红色展,画卷续传承”红色主题活动。

“崎沟村乃是革命老区的基点村,是一处拥有鲜明红色基因、红色历史以及红色传承的所在。”走进崎沟红色展馆,犹如走进了时光的隧道,小小红崎讲解员借助红色史料与图片资料,凭借绘声绘色的讲述,使青少年知晓了崎沟十八名游击队员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先辈的革命历史情怀,体悟了先烈英勇奋斗的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

随后,社工引领青少年共同绘制红色主题画卷。历经一个小时的创作,青少年对党、对国家、对家乡的深厚情感,透过一座座具有闽南特色的古厝、厝里迷人的风景以及鲜活的人物形象等生动地呈现于纸上。

此次活动旨在将崎沟红色文化融入课程之中,培育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让青少年真切地感受到红色文化近在咫尺,让崎沟红色文化真正融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浸入他们的心扉。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