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区黄庄社区掀起国家安全教育学习热潮
http://jmwmw.fjsen.com 2024-04-15 19:05:00 来源:东南网

开展主题教育(黄庄社区供图)

开展主题教育(黄庄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林炎彬)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黄庄社区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和群众,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热潮。

开展主题宣传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3日上午,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及周边青少年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教育。

宣讲现场,社工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引导青少年们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实践要求。活动中,还通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和思考能力,鼓励青少年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看法,从而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发挥志愿力量

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社工组织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资料,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和义务。

强化党员意识

学思践悟国家安全

黄庄社区还组织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分享会,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发展历程以及在实践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接下来,黄庄社区将继续深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同时,社区还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周边社区和组织的合作,共同构建更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