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春日踏青 让孤独症儿童不“孤独”
http://jmwmw.fjsen.com 2024-04-04 14:18:46 来源:东南网

孤独症儿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绘制风筝(左建华 摄)

放飞风筝(左建华 摄)

东南网4月4日讯(通讯员 王婉茹 冯珊萍)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为倡导社会关注孤独症群体,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携手集美区妇联开展“欣‘星’计划——‘星春风筝日’春日踏青活动”,以亲近自然、释放压力的方式,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更好地融入社会,感受生活的美好。

“这个你想要涂什么颜色呢?”活动一开始,参与者们选择风筝图案,在志愿者耐心地陪伴、引导下绘制风筝。现场,志愿者们或帮忙参与者擦拭被颜料沾染的手指和衣服,或拿起画笔协助完成涂鸦,在互动交流中了解孤独症儿童,让他们更好地克服语言障碍、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与者们一齐将绘制完毕的风筝放飞。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集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照护者开展家庭情绪舒缓工作,通过SAS自评量表、正念冥想放松、木桩绘画等方式帮助照护者了解自我情绪、放松身心,带领照护者学会自我觉察情绪,“沉浸式”释放情绪、缓解压力。

杏林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了解、关爱孤独症群体,关注与支持孤独症群体的照顾者,携手为爱而行,融化“孤独”。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