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杏林街道志愿者走进福乐家园传递关爱
http://jmwmw.fjsen.com 2024-03-26 15:37:10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和福乐家园学员一起画帆布袋(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严巧慧 周曦雯)福乐家园,一个专门以组织轻度智力残疾人员从事简单劳动,并开展技能培训、康复训练和文体活动的公益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为进一步丰富福乐家园学员们的文化生活,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日前,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走进福乐家园开展“为爱而来·快乐来敲门”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所社工先为志愿者们进行岗位培训,提醒服务特殊群体时的注意事项,让志愿者们对福乐家园学员们的基本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当天,志愿者和福乐家园学员们一同观看雷锋事迹视频,鼓励他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单人新疆舞《亚丽古娜》、大学生志愿者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隐形的翅膀》……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文艺汇演结束后,志愿者和学员们围坐交流手工帆布袋的填色涂鸦,志愿者还向学员们讲解了帆布袋对于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组织辖区志愿者走进福乐家园,了解学员生活现状及需求,送去关爱和欢乐。杏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表示,活动特别设置手工DIY帆布袋环节,旨在提高学员们的动手能力及协调能力,激发他们对于环境保护的热情,提高环保意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学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呼吁社会各界多关爱特殊群体,为他们创造更加友好、包容的社会环境。”

1  2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