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文明实践送文艺进基层 助力文化传承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23 20:31:03 来源:东南网

“我的情绪小怪兽”亲子绘画绘本活动现场(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报道(通讯员 吴晓丽)为推动文化事业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链接多方资源,开展30余场文化文艺活动,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增强文化自信,赋能文明实践新力量。

阅读为“纽”润家风

为增进亲子阅读,促进亲子交流,增强亲子关系,近日,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阅启童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为社区亲子开展“我的情绪小怪兽”亲子绘画绘本活动。活动以绘画的方式将抽象的情绪具体化,为孩子的行为、情绪提供正面的引导。

20日,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书香润家风,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系列课程,以阅读为纽带促进亲子家庭间的互动交流。活动还融入植物拓染,进一步增进亲子陪伴,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助力打造书香社区。同日,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期“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线下读书交流会,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21日,滨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阅启童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童悦”亲子绘本阅读系列课程的第二节课,亲子共读《我的幸运一天》绘本故事,并通过互动游戏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以阅读为纽,紧扣文明好家风。

1  2  3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