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兴才学院学生走进顶许 科普研学为村庄添绿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13 12:31:48 来源:东南网

学生志愿者进行翻整(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3月13日报道(通讯员 高伟芬)3月11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厦门兴才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寻味顶许·中草药耕种研学”植树节活动,发挥顶许村百草园科普研学基地的作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及劳动技能。

活动开始,由实践站社工许聪建为志愿者们科普中草药的知识,包括中草药植株形态、生长周期、功效以及栽种养护的注意事项。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带上锄头、小铲子、浇水壶等工具,前往顶许村百草园科普研学基地。

翻整、除草、松土、挖坑、种苗……在研学基地,3位老年志愿者分别指导3组学生志愿者,他们一开始手忙脚乱,到后面能够跟上节奏,让一株株草药在药田中舒展身姿,为“百草园”增添一份绿。

在活动分享环节,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有收获。兴才学院老师张雅娟说:“我们想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让他们深入实践,参与劳动教育,体验收获成果的美好,以劳增智育美。期待以后和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推进这项工作。”

据悉,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被兴才学院授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接下来,双方将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学生参与顶许村百草园科普研学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深化青年学生的劳动教育,助力顶许村乡村振兴。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