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兑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18 23:22:59 来源:东南网

社工走访商家宣传移风易俗并送上春联(张妍娜 摄)

志愿者开展户外宣传(张妍娜 摄)

东南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廖瑜彬)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兑山社区两委的支持下,兑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链接资源、合作共享,开展了“贯彻二十大 文明进万家”兑山社区“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包括“爱心厦门·志愿服务送关爱”“爱心厦门·鸿兔送福赞先锋”“党群联动聚合力”“文明实践树新风”四个部分。

活动期间,社工与社区工作人员、鹭江公证处党员志愿者联合入户探访了8户困难居民,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及需求,并送上新春礼包及祝福。同时,社区各支部党员志愿者也将福文化礼包送到了42名社区老党员手中。社工为社区50名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纪念品,畅谈年度服务成果和新年展望,促进社区共建、共治,增强社区凝聚力。

社工还携手社区志愿者、侨英街道日照中心社工通过定点宣传、走访商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居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并向社区居民倡导移风易俗、新年福文化、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等。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在社区内营造了文明有爱、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同时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社区,增强居民感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