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写春联送祝福 厦门集美区双岭村迎新春活动年味足
http://jmwmw.fjsen.com 2023-01-16 13:23:28 来源:东南网

红砖房贴新联,唐奶奶笑开颜(陈秀治 摄)

东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亚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贴春联是家家户户过春节的传统习俗。为迎接2023年兔年新春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厦门市集美区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携手灌口镇书画协会、修远兮书画室和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银龄志愿服务队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送春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搭建村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也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抒美好祝愿 寻双岭韵味

伴随着一首首喜庆的歌曲,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红红火火的幸福写照。一旁,志愿者们忙着帮忙摊纸,晾晒春联,收整晾干好的春联,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把年的喜庆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当天,现场共送出120多副春联,“福”字120多个。接地气、聚人气、有活力的活动,让村民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满足村民的文化需求,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