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举办平安三率主题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9 17:55:22 来源:东南网


社工为居民讲解“平安三率”相关知识(吴小玲 摄)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朱盈盈)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切实提高居民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实现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园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的指导支持下,开展“深入平安建设,提升综治三率”平安三率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积极发挥当地志愿者优势,带领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及沿街商铺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册》《防诈骗指南》和扫黄打非、禁毒等宣传页,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现场居民讲解平安“三率”相关内容,细心解答现场居民的疑问,让居民明白平安“三率”,支持平安“三率”,参与平安“三率”,呼吁广大居民们积极投入平安园博建设,共同创建和谐平安社区。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次宣传活动的影响力,社工和志愿者们还利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提醒居民们守好钱袋子,不让违法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进而增强居民防诈意识。

据悉,此次“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旨在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平安创建”的内容,增强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诈能力,为辖区内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奠定基础。

居民认真学习“平安三率”相关内容(吴小玲 摄)

社工为志愿者们培训“平安三率”相关知识(吴小玲 摄)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