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践行垃圾分类 家庭陪伴促成长
http://jmwmw.fjsen.com 2022-12-12 16:05:24 来源:东南网

社工向亲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洪志宏 摄)

社工带领亲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洪志宏 摄)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洪志宏)为了更好地促进亲子家庭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同时让亲子们在陪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其环保意识,为美丽厦门贡献文明力量,12月11日,厦门市妇联、厦门市集美区妇联、集美区黄庄社区居委会、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垃圾分类 环保同行”集美区家庭陪伴成长主题活动。

互动技巧多,学习促成长。首先,社工向亲子家庭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意义及流程,向大家介绍了52爱行动卡牌的使用方法。社工还通过提问互动让亲子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理解环保的意义,倡导亲子们多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环保,让家庭陪伴的方式更加多元化。

“果皮是厨余垃圾,水瓶是可回收垃圾,铅笔是其他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现场,社工通过PPT向亲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技巧,同时还向亲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现状,让亲子们了解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的正确投放。亲子们还通过垃圾分类游戏道具,以小组形式,将手中道具卡片上的图案,按垃圾分类规则拣入对应的“垃圾桶”内。

当天,亲子们还手拿垃圾夹及垃圾袋,来到社区停车场及周边,对路边和花圃中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进行清理,并进行了垃圾分类。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亲子家庭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认识,运用正确的沟通技巧和方法,在亲子陪伴中有所学习、有所感悟的同时,通过清洁家园活动,让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响应美丽厦门的号召,参与文明厦门建设。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