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区崎沟村开展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营造扶残助残社会风尚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21 13:41:46 来源:东南网

崎沟村“文化助残,展示自我”趣味运动会(王媛琪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小玲)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在厦门市集美区崎沟村党总支的指导支持下,日前,崎沟村五社联动项目开展“文化助残,展示自我”趣味运动会,吸引了辖区3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参与。

本次活动结合辖区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设计了“盲人击鼓”“趣味套圈”“投篮进桶”等安全性高、趣味性强、简单易行的运动项目。

“对准了!对准了再用力扔!”在“投篮进桶”游戏区,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抛物线,稳稳落进筐里……大家一边玩游戏,一边交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今年69岁的王大爷在顺利完成各个项目后激动地说:“以前都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真的非常开心,大家能相互交流和帮忙,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种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氛围,丰富辖区残疾人的日常文娱生活,促进身心健康,更是以此为载体引导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区,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打下良好基础。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