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新村社区举办健康讲座 普及糖尿病及其预防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11 12:18:02 来源:东南网

后溪卫生院医生陈李静讲解糖尿病类型及症状(卢艺琼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程金兰)为切实关爱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能力,11月10日,在厦门市集美区新村社区党总支、关工委的指导下,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后溪卫生院医生陈李静进社区开展“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当天上午9点,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以防治糖尿病为主要内容,陈李静首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和常见症状等。“糖尿病作为代谢性疾病的一种,可引起多系统损害,导致眼、肾、神经、心脏、血管等组织器官出现慢性进行性病变、功能减退及衰竭。”陈李静对糖尿病的防治作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糖尿病要通过“合理饮食结构、适当运动、药物调理”来进行防治,并强调了控制发病重在预防。

讲座结束后,陈医生还现场回答了居民们关于健康方面的一些疑问,同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去医院体检,以便及早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

此次讲座旨在让社区居民对糖尿病有更科学、深入的认识,了解糖尿病可防可治,积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下一步,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广大居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居民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