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叶厝社区邀大学教授为志愿者培训服务礼仪
http://jmwmw.fjsen.com 2022-11-11 12:17:55 来源:东南网

邵芳与志愿者展开互动(陈燕惠 摄)

叶厝社区志愿者礼仪培训现场(陈燕惠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陈燕惠)为提升辖区志愿者队伍“爱心、责任、奉献、认知、服务、素质、团队”等综合素质,在厦门市集美区叶厝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11月10日上午,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邀请了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邵芳为社区志愿者开讲。

“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是我们所在的集体,可见如何待人接物,如何与人沟通,如何与人相处显得多么重要。”课程一开始,邵芳从传承中华民族文明礼仪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志愿者礼仪。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学习了拱手礼,以及现代男士与女士仪容要点、女士着装要点等内容。

现场,志愿者们听得认真,互动积极。“作为一名志愿者,掌握一定的礼仪基础非常有必要。”一位志愿者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掌握了基本的志愿服务礼仪,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不断提高个人内在修养和外在的素质表现。

用礼仪沟通心灵,让文明变成行动。此次活动获得了48名社区志愿者的踊跃参与,旨在通过培训,提高社区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奉献意识,增强人际交往沟通和志愿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在各项活动中展示志愿者的风采。

聚焦要闻
文明网评
主题活动
资料文件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