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创建正当时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15 19:00:30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沿街入户宣导移风易俗(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弘扬社会正能量 传递文明风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么好的服务,不但理了发,还学习了移风易俗新风尚,这样的惠民活动欢迎以后常来。”日前,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爱心义剪进社区活动,社区老人不禁发出感慨。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询问居民们的需求,为其精心设计、修剪各种发型,还利用大家等候剪发的间隙,向过往群众和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移风易俗、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20余份。此次活动立足居民需求,不仅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助推移风易俗观念深入民心,让文明新风遍吹凤安。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志愿服务活动。社工通过互动问答游戏,为志愿者们科普“扫黄打非”、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并带领志愿者开展户外洁净家园活动,分发“扫黄打非”、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