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移风易俗树新风 文明创建正当时
http://jmwmw.fjsen.com 2022-08-15 19:00:30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在爱心义剪活动中宣传移风易俗(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丽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角声声响,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起多项文明创建行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移风易俗为工作切入点,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争当文明践行者 共创文明城

文明城市创建,从你我做起。为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文明规范、记录文明行动、分享文明心得,日前,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乐安中学联合开展暑期文明志愿活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乐安中学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共65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通过文明宣传、手势和言语劝导等方式,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沿途摆齐共享单车,开展垃圾分类、洁净家园等服务,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

爱国卫生齐参与,绿色家园共守护。日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创建志愿宣传与文明实践活动,共吸引辖区亲子约40余人参与。志愿者们对小区绿化带、走道、水沟的烟头和白色垃圾等进行细致“扫荡”,同时,沿街入户发放文明创建基本知识问答宣传册、文明城市问答宣传小扇子等,积极向小区居民倡导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传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鼓励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当中。

传承农耕文化,传递乡风文明。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对亲子开展“四季耕耘,一方农香”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和家长来到田间地头,在农耕达人的示范教学下,体验除草、松土、播种等农事活动。通过体验农耕文化活动,让青少年切身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引导青少年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争做文明好少年。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