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奔着问题去 集美区积极推动被曝光不文明现象整改
http://jmwmw.fjsen.com 2022-06-13 16:02:56 来源:集美报

图二:环卫工人在清洗地面油污。(后溪镇 供图)

标本兼治

还“风水池”周边清新风景

6月7日上午,在一片噼里啪啦的拆除声中,侨英街道兑山社区下蔡社“风水池”池塘周边280平方米的违法搭盖(含鸡鸭舍)全部被拆除,现场围观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在当日专项行动中,侨英街道还对兑山社区辖区范围内的占道经营摊位、绿化带内僵尸车、随意晾晒衣被等不文明现象进行规范整治。

侨英街道兑山社区包居组组长汪立强说:“兑山社区被曝光的诸多不文明现象,充分说明社区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下一步我们将举一反三,按照全域创建、不留死角的要求,朝着社区环境保持整洁规范、居民养成文明习惯的目标去持续发力。”

据悉,为更广泛更有力地推动全区百姓同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联合主办以“携手扮靓文明集美”为主题的“我有金点子·集美更美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活动自5月14日启动以来,截至6月10日,共收到128条留言,已反馈111条,办结率近90%。(记者 蔡鹏程 通讯员 王辉  来源:集美报)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