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志愿服务展“锋”彩 续写雷锋新篇章
http://jmwmw.fjsen.com 2024-03-14 22:10:28 来源:东南网

绘制环保标语(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谢继彬)三月春“锋”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深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植”此文明绿 共“树”志愿红

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3月10日,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后溪中学团委、双岭小学、新亭小学、双岭村亲子家庭和文教科普志愿者(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双岭村千亩良田开展“绿水青山护家园·植树造林尽己责”植树节学雷锋活动,通过知识科普、种植树苗、寻宝拼图等方式,让青少年与自然“对话”,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

植树添新绿,不负春光美。连日来,三秀社区、二农社区、顶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党员、高校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共同助力生态文明厦门建设。此外,高浦社区、龙山社区、岑东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带领志愿者们学习环保知识、绘制环保标语、走街串巷宣传文明新风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