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在厦门集美开展
http://jmwmw.fjsen.com 2024-03-04 23:43:26 来源:东南网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活动现场(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供图)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黄妙)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集美区崎沟村、后溪村、上塘村、港头社区、新村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契合社区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发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认识雷锋 汲取榜样力量

“雷锋是谁?”“雷锋甘愿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是人民的好榜样。”为引导居民群众全面认识雷锋,深入领悟雷锋精神内涵,各实践站借助图片、视频、PPT等方式普及雷锋事迹、重温雷锋语录,宣传雷锋故事,诠释雷锋永不褪色的奉献精神,让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培养增强群众的奉献意识,潜移默化影响身边人,让雷锋精神走进生活,在新时代绽放出新的光彩。

3月2日,崎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大学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青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红色传人”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讲解雷锋生平事迹,将“螺丝钉精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内涵,生动形象地展现给青少年。同时,志愿者还结合实际生活中的例子,让青少年们深刻领悟到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知识竞答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最后,青少年们通过绘画和手工等方式将他们心目中雷锋的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此外,社工还向青少年们介绍崎沟村的红色人物,让他们了解身边的英雄事迹,激励他们向榜样学习。

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组织20余名青少年开展“听雷锋故事,寻雷锋足迹”主题活动。社工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雷锋》,让大家深入了解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并通过雷锋知识问答让孩子们深切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中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义。

此外,港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港头社区青柠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践行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首先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让社区青少年了解雷锋精神,激发大家学习雷锋、崇尚雷锋、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结合问答形式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