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迎新送福”系列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4-02-06 10:00:19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向居民分发讲解《文明过节倡议书》(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2月5日讯(通讯员 林仕敏 庄细香 陈玲玲)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推动移风易俗宣传,树立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过节新理念,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在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凤安社区党总支、凤安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近日组织开展“迎新送福”系列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具有传统文化特色、年味十足的节日“大礼包”。

文明宣讲 移风易俗树新风

移风易俗迎新春,文明过节新风尚。近日,凤安社区开展两场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宣教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文明过节的良好社区氛围。

在“岁朝插花纳新福,移风易俗迎新春”活动中,实践站社工以PPT图文讲解形式为青少年宣讲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带领青少年进行年宵花DIY制作,倡导社区青少年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过新年,借花寄语,愿新时代文明新风如花绽放。

“校社共建”育新风。日前,实践站将“文明树新风,和谐过大年”文明新风宣传活动送到乐海小学。现场,社区志愿者或邀请居民参与“文明新风辨一辨”趣味互动游戏,向居民宣传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文明知识,引导居民弘扬传统美德、践行文明新风尚;向居民发放、讲解文明过节倡议书,宣讲文明过节知识,为居民解锁文明过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