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浓浓年味暖人心 厦门集美区后溪村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4-01-30 20:29:16 来源:东南网

迎新游园活动现场(吴林瑞 摄)

东南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少红)新春佳节将至,年味儿也逐渐“浓”起来。为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村党委的指导下,后溪村五社联动项目凝聚多元合力,巡回式开展“多彩活动庆佳节,春风送暖进万家”迎新春活动。煮腊八粥、写福字、送春联、关怀慰问、民俗游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新”活动,营造了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岁之末为“腊”。腊八节,喝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是这个节日最重要的“仪式”。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就忙碌起来,备料、烧火、煮粥、装碗……现场井然有序,大家吃着香甜的腊八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同时,志愿者兵分两路,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残疾、高龄、独居等老人家中,为喜迎新春佳节增添更多年味。

“过春节、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象征吉祥,表达了迎祥纳福的美好生活愿望。“喜迎四季平安福”“春满乾坤来瑞鹤”“一帆风顺年年好”……连日来,后溪村开展送春联活动,用一句句真挚的新春祝福,寄托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也为村民送去别样的温暖。

后溪村五社联动项目还组织开展“套圈赢福”“好运龙珠”“喜乐神投手”等游戏,让村民在形式多样的民俗互动体验中开启喜气新年。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后溪村五社联动项目联合后溪镇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健康情况,并送上新春慰问礼包,给予精神关怀和物质帮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暖暖的心意和浓浓的年味。

“真方便啊,不用出门就可以理发”“对老人真好”……链接义剪志愿者入户为残疾、独居等老人提供便民义剪服务,切实满足实际生活需求。

兔辞龙腾,喜迎新春。后溪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汇聚“五社”力量传递温暖,将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特殊群体家中,睦邻共建共享新春喜乐。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