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书法达人齐聚厦门集美凤安社区 挥毫泼墨送祝福
http://jmwmw.fjsen.com 2024-01-16 14:05:00 来源:东南网

居民现场挑选春联(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苏晓杰 张亚淑 林仕敏)为推动“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日前,“墨笔四溢迎新春,书写春联送万福”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凤安社区开展。

婉雅秀逸的楷书、雄阔严整的隶书、笔势秀丽的草书……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提前就把笔墨纸砚等工具准备齐全,书法老师、书法爱好者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挽袖执笔,挥毫泼墨。

“万事平安幸福年,节至人间万象新……”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一句句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励志宏图的语句,向居民传递浓浓的年味。

“超市里卖的春联虽然金光闪闪,图案漂亮,但还是用毛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也能增进邻里情谊,希望社区年年都能举办这样的活动。”现场领春联的王阿姨高兴地说。

同时,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们将充满墨香的春联、福字和满满的新春祝福上门送到社区老人家中,与他们耐心交谈,询问最近的生活和健康情况,叮嘱他们多保重身体,传递社区关怀。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魅力,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也将浓浓的年味、满满的关怀、新春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

此次活动是在凤安社区党总支、凤安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由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中学、集美实验学校等共同开展。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