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青年志愿者举办丰富活动 助力诚信建设
http://jmwmw.fjsen.com 2023-12-27 16:11:36 来源:东南网

赣州银行志愿者邀请居民参与金融诚信知识互动问答(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东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玲玲)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营造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一场主题为“诚信共建,志愿同行”的诚信建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集美举办,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丰富精彩的活动内容,提升诚信意识,树立“诚信为本”理念,让诚信文化蔚然成风。

本次活动由集美区委文明办指导,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联动岑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区诚信促进会、赣州银行、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共同举办。

诚信宣讲 树立诚信理念

活动以“诚信建设宣讲课堂”拉开序幕,志愿服务驿站志愿讲师从“诚信”二字说文解字入题,侃侃而谈“诚信”的由来,绘声讲述“曾子杀猪”“商鞅立木”“季布一诺”等流传千年的经典诚信故事,引领居民在传统文化中感悟诚信精神。

志愿讲师还借由陈嘉庚先生“替父还债”“一块铜牌”“出卖大厦,支持厦大”等故事,动情宣讲嘉庚精神,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群众全力倡导诚信教育,激发居民参与诚信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居民争做诚信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互动宣传 科普诚信知识

当天,集美区诚信促进会、赣州银行的青年志愿力量以便民摊位服务形式开展诚信户外宣传。其中,集美区诚信促进会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阿集小美说诚信》《践行诚信规范,建设信用集美》《白鹭分》等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耐心宣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知识。

赣州银行志愿者则围绕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金融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内容,邀请居民随机抽取相关的互动问答题,面对面地向居民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两家单位强强联手,为居民准备了丰厚的诚信教育文化大餐,让诚信理念扎根居民心中。

游园活动 弘扬诚信文化

“我拼出‘一言九鼎’‘言而有信’两个诚信成语了!”“这是‘商鞅立木’的诚信故事!”“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对吗?”“网络诚信是指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在网络空间活动中应该怎样做?”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巧拼诚信成语”“图说诚信经典故事”“套圈答题”“不失诚信”等丰富的主题游园项目,巧妙融入诚信成语典故、个人征信、网络诚信建设等知识,吸引众多居民踊跃参与。

来自集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引领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诚信知识、传播诚信文化,体会诚信的内涵和价值,促进居民进一步提升诚信意识、传递诚信正能量,积极投身诚信实践。

诚信集美,共建共享。此次活动,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聚合青年志愿力量,以诚信为导向,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以志愿服务行动助力营造知信、重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推进集美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

1  2  3  4  5  6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