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12-05 22:24:08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陈晓芬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王燕岚)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帮助居民树立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创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筑牢交通安全体系建设,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共有20名志愿者参与。

本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折页+文明劝导”的形式展开。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地向辖区居民发放及讲解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引导居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守交通安全法规。在路口处,志愿者引导居民骑行交通工具需戴好头盔,遵守“一盔一带”,禁止超载,并引导居民学习如何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自身的出行安全。此外,还有志愿者手执文明交通手举牌,对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推动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