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双岭村举办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10-27 21:54:04 来源:东南网

村民与志愿者握手道声“辛苦了!(陈亚娟 摄)

东南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陈亚娟 陈秀治)“崇尚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新时代新风尚,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新型婚念观,在选择伴侣时,应以人品和感情为主,不以金钱和物质为重;在婚席宴请等仪式上应追求文明喜庆、简朴温馨。”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双岭村两委的支持和指导下,10月26日上午,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银龄志愿者开展“拒绝高额彩礼·反对攀比之风”破除陈规陋习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宣传破除陈规陋习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针对高额彩礼上展开详细讲解,传播不攀不比、从简不奢,倡导文明节俭、简约时尚的新理念。银龄志愿者王淑卿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蜜月旅行结婚,这样的新型婚嫁确实挺好的,不用铺张浪费、相互攀比宴席上的宴请标准,节约又文明,值得提倡!”

社工协同银龄志愿者深入村中宣传,口头解析大操大办、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带来的不良影响和危害,倡导村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转变传统而老旧的思想观念,树立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一起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获得村民的一致肯定。

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世俗婚姻观念,遏制高价彩礼,反对攀比和铺张浪费,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念,营造自由平等、节约文明的婚嫁新风,进而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