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禁毒反恐进景区 筑牢防线促平安
http://jmwmw.fjsen.com 2023-09-21 17:48:28 来源:东南网

禁毒志愿者讲解禁毒宣传册(黄小宝 摄)

东南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小宝)为了切实增强大众的禁毒和反恐意识,带动群众、游客参与禁毒工作,营造景区“安全、有序、和谐”的良好氛围,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反恐办、后溪镇综治办的支持下,集美区禁毒协会在集美区城内古城开展“禁毒反恐进景区,筑牢防线促平安”主题活动。

集美区后溪村的城内里,至今保留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古街老巷一墙一瓦,都诉说着旧日时光。其中坐落的霞城城隍庙,是两岸城隍文化一脉相承的历史见证。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识毒辨毒,寓教于乐。”当天,禁毒志愿者们在古城主路口的城隍庙前设置禁毒反恐宣传点,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向游客和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提升大家对禁毒的认识;通过设置识别仿真毒品模型的游戏,让大家直观了解毒品的外形和特点,提升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

同时,现场还开展反恐防恐安全知识宣传。志愿者向游客和群众发放反恐宣传册,讲解反恐知识,开展反恐知识问答,提升大家的“知恐、反恐、防恐”的意识和能力。前来的游客和居民还在反恐标语展板上签字,表达反恐决心。

“原来禁毒这么重要啊,我要把宣传册带回去给孩子学习。”一位村民感慨道。集美区禁毒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禁毒反恐宣传进景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反恐意识和能力,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禁毒、全民防恐”的良好氛围,助力厦门市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