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区后溪村:志愿者敲门入户 为困难群体送清凉
http://jmwmw.fjsen.com 2023-08-22 11:31:48 来源:陈少红

后溪村志愿者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关爱(陈少红 摄

东南网8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少红)连日来,厦门高温不断。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残障人士群体身体健康,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后溪村五社联动项目组织开展“志愿聚力,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入户探访慰问,为辖区残障、低保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关爱、送清凉。

当天,社工带领志愿者兵分两路,为20余位残障人士送去清凉油、藿香正气水、冰凉贴等防暑消暑用品及夏日清凉大礼包,并为他们整理居家卫生,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为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居家防火用电、防诈骗等安全宣传,发放相关宣传单页,耐心讲解防火、用电、防诈等相关知识和技巧,引导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接下来,后溪村将持续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深度广度,注重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把联动实效落到实处。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