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晚会
http://jmwmw.fjsen.com 2023-08-16 19:15:59 来源:东南网

垃圾分类赞歌(周琪 摄)

东南网8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琪)为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推广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8月14日晚,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街道杏林社区举办“垃圾分类齐参与,文明杏林共受益”主题晚会。

晚会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戏曲、闽南童谣、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讲述杏林社区垃圾分类事业的发展历程,致敬垃圾分类事业的每一位亲历者和推动者。

其中,由张馨予小朋友带来的《人类文明之垃圾分类的赞歌》朗诵节目,反映了生活垃圾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垃圾分类对社会发展和日常生活产生的积极影响,呼吁社区居民要共同维护社区卫生,从日常生活的垃圾分类做起。

晚会还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环节,并邀请了多名在社区垃圾分类领域做出贡献的居民来现场观看晚会,并分享了相关经验和感悟。

做好垃圾分类是件“小事”,长期坚持却并非“易事”。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了解生活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认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学习垃圾分类方法,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民心,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