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8-15 10:08:5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林仕敏 张素梅 张爱萍)为大力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8月12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倡导公勺公筷 践行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站社工发放宣传单,追溯中华民族餐桌礼仪的文化起源,讲述节约粮食的历史小故事,倡导大众传承惜食惜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同时,围绕“餐桌礼仪”“节粮教育”话题,引导居民自觉做到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大家积极参与讨论,表达对文明餐桌的看法与理解。

“干净碗、分餐筷、节俭勺,让我们一起携手,养成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和生活习惯,践行文明餐桌。”当天,社工走进社区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就餐、公勺公筷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和“公勺公筷,分餐分食”的良好生活习惯,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醒身边朋友文明用餐、合理消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实践所平台作用,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引导居民从现在做起,从文明就餐的点点滴滴做起,树立文明、卫生、节俭用餐生活理念,杜绝餐饮铺张浪费,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