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红色之旅主题系列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7-27 13:57:52 来源:东南网

青少年们认真制作红色主题手工(朱盈盈 摄)

林和兴为青少年们开展主题宣讲(朱盈盈 摄)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郭杰)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社区青少年发扬革命传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厦门市集美区园博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园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日前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红色之旅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首日,社工首先带领青少年们回顾革命历史,讲述了红军发展历程,弘扬红军精神,随后,将红色文化与手工制作相结合,让青少年们在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纸浆画的过程中重温红色历史,在小小作品中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当天下午,为了让青少年感受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仰与顽强的意志,深刻理解爱国主义情感及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们走进电影院,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让社区青少年们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了解革命历史的艰辛,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次日,实践站邀请集美区老干部老党员宣讲团成员林和兴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林和兴结合PPT图文形式,带领社区青少年们学习“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要与党的时代担当同心同德”“要与党的改革发展同心同行”等内容,引领社区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人生信仰,善养浩然正气,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下午,实践站带领社区青少年们走进集美区人文馆,参观了集美人文简史厅、嘉庚精神展厅、华侨文化展厅、闽南文化展厅、学村文化展厅和5G+AR党史馆等,沉浸式体验了智能化媒体设备,生动感受中国共产党历史、厦门红色记忆、集美红色记忆等内容,使青少年们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红色教育。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让社区青少年们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深刻感悟红色文化精神的内涵,汲取前进的力量。青少年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红色文化的弘扬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树立坚定高尚的人生信仰,努力奋斗、刻苦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