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夏令营 助力青少年领悟“诚毅”内涵
http://jmwmw.fjsen.com 2023-07-11 17:14:36 来源:东南网

了解陈嘉庚创业历程(王燕岚 摄)

东南网7月11日报道(通讯员 陈晓芬)日前,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薪火”暑期成长夏令营活动结营。为期4天的活动围绕“百善孝为先”“感悟嘉庚故事”等主题展开,引导辖区青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实践站邀请了集美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世卿通过“宣讲+互动”的形式向青少年们传授什么是“孝道”,通过“百善孝为先”舞蹈歌曲、视频,结合包拯孝敬父母、贵州孝子刘秀祥背母上学等故事,引导孩子们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课堂中,集美区关工委讲师团成员陈素治为青少年授课,并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鳌园景区,青少年们开启感悟嘉庚故事主题研学活动,了解陈嘉庚的求学、创办学校、教育事业及家族传承等历程,更深刻地领悟了“诚毅”的内涵,在心中播下“诚毅”的种子。

此外,孩子们还观看了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走路上学》,了解生活在云南怒江边上的小姐弟俩,出于迫切的求知欲望,不得不每天命悬一线、溜索过江求学的故事。通过此次观影,让青少年更加珍惜机会,好好学习。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