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在行动 ​厦门集美区英村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夏令营
http://jmwmw.fjsen.com 2023-07-06 16:02:42 来源:东南网

垃圾分类游戏(张亚芳 摄)

东南网7月5日报道(通讯员 汪晓庆)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提升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环保、低碳生活理念,7月3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英村社区党委、关工委的带领下,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英村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文明在行动”夏令营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中,涵盖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手工制作、游戏互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40名不同年段的学生分组比赛,组员之间协同合作,开启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趣味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知识牢记于心中。

青少年们还走进集美区垃圾分类科普宣讲基地,在宣讲员地引导下,详细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借助现场的科普设备,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进行了垃圾模拟分类,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争当垃圾分类小达人,共建文明校园。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