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春健康教育夏令营在集美区黄庄社区举办
http://jmwmw.fjsen.com 2023-07-06 16:02:37 来源:东南网

互动分享(林炎彬 摄)

东南网7月5日报道(通讯员 林炎彬)“青春期”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培养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提高自觉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7月2日至3日,“青春护航 携手同行”青春健康教育夏令营系列课程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黄庄社区举办,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青春期的身体有哪些变化?”活动主持人抛出问题,引导青少年们用笔和纸写出青春期男女生的区别、青春期的烦恼、如何应对青春期等话题,并踊跃发言讨论。他们在互动讨论中,学习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认识青春期生理发育和心理变化,感悟成长,悦纳自己。

以“朋友”一词引入,活动邀请青少年上台情景演绎朋友之间的问题和矛盾,探讨如何学会和同伴交往,妥善应对同伴压力。同时,以“站队游戏”引出刻板印象,让他们理解社会性别,树立尊重平等的性别观念。

主持人还通过互动游戏引出“艾滋病”这一话题,通过案例讨论,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病毒的传播方式、传播速度、预防措施等知识。

此次夏令营还组织青少年前往集美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禁毒项目体验、互动问答等方式,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建立对毒品的正确认识。

据悉,此次夏令营以“校社共建”形式开展,让更多在校大学生有机会参与社区实践活动,以团辅互动的形式,让社区青少年们积极参与其中,如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互动游戏、价值澄清等,让社区青少年了解自我、保护自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毒品、预防艾滋,合理计划未来,充分发挥同辈教育优势,促进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步,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青春健康教育为契机,切实提升青春健康服务水平,推动社区青春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为广大社区青少年营造友善的成长环境。

此次活动由黄庄社区居委会、黄庄社区妇联、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黄庄社区关工委联合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共同开展。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