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走进厦门集美街道
http://jmwmw.fjsen.com 2023-06-28 20:56:15 来源:东南网

讲解仿真毒品(集美区禁毒协会供图)

东南网6月27日报道(通讯员 林群)今年6月26日是第36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升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集美街道综治办的指导下,集美区禁毒协会携手集美街道禁毒工作站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 守护平安不‘’”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禁毒意识,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近年来,新型毒品以强伪装性、强上瘾性,见缝插针地渗入大家的生活中。现场,社工针对如今新型毒品种类复杂多样的特点,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仿真毒品等形式,向在场居民普及新型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引导群众提升自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现场,社工号召大家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要随意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谨慎交友,对来历不明的物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不让毒品害自身,不让毒品毁家庭,不让毒品进社区,人人争当禁毒宣传员,为维护家庭幸福、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努力。

“不碰毒品,健康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贩毒有罪,吸毒可耻”……每一句誓词都是禁毒宣传标兵的徽章。活动现场设置禁毒签名宣誓板,社工引导居民签署禁毒誓言,表达禁毒决心,以此激发居民参与禁毒的热情。

“禁毒宣传进社区,是将禁毒宣讲面向群众落到实处,让社区成为防毒禁毒安全墙的重要方式。”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居民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