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以文明之力共绘绿色生态画卷
http://jmwmw.fjsen.com 2023-06-14 15:54:25 来源:东南网

“烟头不落地,集美更美丽”宣传活动现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东南网6月14日报道(通讯员 施玉梅 吴晓丽)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之城建设,近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链接多方资源,以环保为主题,开展30余场形式多样的课程活动,助力“环保、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烟头不落地 文明共传递

小烟头显大素质,小细节见大文明。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向上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28日、6月4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烟头不落地,集美更美丽”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倡议书、灭烟包、烟头兑换礼品等,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知识,倡导烟头不落地文明行为。

6月9日,在海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烟头不落地 海凤更美丽”捡烟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夹钳、垃圾袋,搜寻街道主次干道、草丛绿化带等地,时不时捡起“躺”在地上、“藏”在花丛中的烟头,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

11日,信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烟头不落地 集美更美丽”烟头清零行动志愿宣传,志愿者倡导烟头不落地,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在炎炎夏日中,化身扮靓“文明绿”的一道风景线。

此外,兑山社区、东安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举办“烟头不落地 集美更美丽”主题活动,用小烟头撬动社会大文明,争做文明有礼集美人,传递文明集美新风尚。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