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走进厦门集美区侨英小学
http://jmwmw.fjsen.com 2023-06-14 15:54:02 来源:东南网

禁毒普法知识问答(林兰英 摄)

东南网6月13日报道(通讯员 黄小宝)“那个是笑气”“毒品具有上瘾性”“毒品会伤害我们的身体”……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日前,厦门市集美区侨英街道综治办、集美区禁毒协会、侨英小学多方联动开展了“禁毒普法校园行,助力创城齐动员”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为该校3个班级15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体验感满满的禁毒普法宣传。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筑牢校园安全的防毒墙,本次活动采用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寓教于乐,既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又传播了禁毒守法理念。

课堂围绕“四知道”展开,第一是“知道什么是毒品”,社工通过PPT图文展示毒品的概念和种类,同时通过禁毒知识互动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基本知识的掌握;第二是“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通过案例分析、吸毒恶性循环图等,让青少年明白“一日吸毒、十年戒毒、终身抗毒”的现状;第三是“知道毒品的危害”,通过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介绍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精神等的重大危害,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第四是“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通过科普刑法、禁毒法的相关条例,告知大家毒品违法犯罪会受到严重处罚。

活动还通过禁毒普法知识问答,巩固了学生们学到的禁毒知识。据悉,本次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在校学生的禁毒意识,从小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调动政府、学校、社会团体等多方力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带动整个家庭的禁毒水平提升,营造健康无毒的良好社会环境及全社会参与禁毒的良好风气。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