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开展助残助困志愿关爱行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23 20:31:13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整理爱心物资(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东南网5月23日报道(通讯员 郭秀秀)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助残助困工作融入社区、深入基层,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灌口镇残疾人联合会链接辖区爱心企业,携手铁山社区、上头亭社区、双乐社区、双岭村、陈井村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有爱无碍,暖心前行”助残助困志愿关爱行动。

活动中,社工及社区志愿者们为16户残疾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和亲切慰问,与他们面对面话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社工和志愿者的暖心关怀也得到了残疾困难家庭的热情回应,完成了一次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

本次活动,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挥“资源管家”功能,调动辖区爱心企业提供大米、洗衣液、软面包、锅边糊、纸巾等物资,凝聚多方力量,服务困难群体。

据悉,接下来,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将继续挖掘爱心资源和志愿力量,呼吁更多人加入助残队伍,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理解、尊重、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努力让关爱的阳光照亮社会每一个角落。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