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龙山社区:文明实践润童心 多彩活动助成长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17 17:02:43 来源:东南网

教练讲解投篮姿势(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老师指导小朋友做实验(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5月17日报道(通讯员 黄妙)为营造和谐社区,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观,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连日来,在厦门市集美区后溪镇龙山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开展了篮球、科普等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充实青少年文化生活,助力培养兴趣特长。

篮球公益课程 助力体育发展

挖掘社区资源,发挥健身体育服务平台作用,5月7日、13日、14日,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链接风暴篮球训练营开展了为期三节的篮球公益课程,让青少年挥洒汗水,营造全民运动的社区氛围。

为了能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社区服务,在篮球公益课开始之前,社工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出课程预告,共招募到60余人加入。课程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教练分课时循序渐进地进行授课,分解示范每一个动作,不遗余力地指导每个青少年的姿势。教练还在教学中穿插了各种游戏,寓教于乐。

科学科普课程 培养探索精神

为了让青少年体验科学的奥妙,培养探索精神,13日,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集美区科学技术协会老师开展了“淀粉密信”的科学课程。现场,老师通过互动问答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并细心指导大家将适量的水与淀粉混合,之后用毛笔蘸取混合物,在纸片上写下想说的话,待水分干了以后,再将碘伏喷在纸片上,蓝色的字便跃然纸上,引得青少年纷纷啧啧称奇。

实验完成后,老师通过PPT以动画方式向青少年科普“淀粉遇碘变蓝”原理,虽然科学原理有些深奥,但是在有趣的解说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此外,老师还以此为例,拓展到生活中含淀粉的食物等科学知识,扩宽青少年的知识面,培养大家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