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前场社区举办文艺下乡活动 新风正气吹进千家万户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17 17:02:39 来源:东南网

舞台表演荷叶说唱《争当文明人》(陈琪摄)

舞蹈表演《万疆》(陈琪摄)

东南网5月17日报道(通讯员 周芷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日前,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党工委、前场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前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文艺下乡活动,通过方言说唱、歌舞表演的形式,把新风正气送到千家万户,大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在歌唱中拉开帷幕,朗诵、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万疆》跳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真情;荷叶说唱《争当文明人》倡导居民树文明新风、争当文明人。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压轴大合唱《我的祖国》,现场居民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唱了起来,现场气氛热烈。

社区志愿者队伍轮番登场,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表达了对国家的热爱,展现了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活动歌舞交融、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为辖区居民积极搭建了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沟通,让时代文明新风在社区劲吹。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精神食粮送到百姓的家门口,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同时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烈氛围。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