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英村社区举办海洋主题环保活动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16 18:33:31 来源:东南网

英村社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蓝色海洋”线下活动现场(陈燕萍 摄)

东南网5月16日报道(通讯员 汪晓庆)为营造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厦门市集美区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英村社区党委、关工委的带领下,于5月14日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守护蓝色海洋”主题活动。

“海洋污染最大是什么呢?”“是选项B石油污染!”“来来来,继续下一题!”……当天上午,社工在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信交流群为大家普及生态环境海洋生物知识,并开展了线上知识竞赛答题。问题一抛出,居民们在交流群里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学习海洋生态保护知识。

当天下午,社工组织社区青少年观看海洋生态环境知识视频,并通过PPT形式讲解海洋垃圾的危害,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形成保护海洋资源刻不容缓的环保意识。现场,青少年们还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守护蓝色海洋”主题进行集体画作的创作,他们用颜料、瓶盖、塑料废纸等材料制作出一幅身上挂满了海洋垃圾的鲸鱼图。

“我们要尽量减少使用塑料制品,选择环保的替代品”“我们可以参加海滩清理活动”……活动最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从现在做起,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出一份力。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