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文明实践解锁“N种方式” 致敬母亲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16 10:12:20 来源:东南网

5月11日,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邀请“城市美容师”和辖区内特殊群体妈妈们,开展“以爱之名,致敬母亲”母亲节关爱活动 (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东南网5月16日报道(通讯员 施玉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敬母亲、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良好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围绕母亲节主题举办40余场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解锁“爱的N种打开方式”,传递美好祝福,树立文明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颂恩情 传递好家风

为进一步引导居民传承好家风,营造幸福家,11日,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好家风,心系感恩情”母亲节家庭美德教育活动,组织妈妈们观看纪录片,制作富有感恩元素的茶杯垫,营造感恩情,身体力行传递好家风。

14日,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关工委讲师团老师陈世卿开展“传嘉庚家训,品诚毅家风”母亲节主题活动,围绕陈嘉庚母亲“教子读书”和“治家勤俭”的家风家训故事开讲 ,发挥榜样的力量,让亲子家庭认识培育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同时培养亲子的家庭观念,为营造幸福家庭、建设和谐社区奠定基础。

5月11日,东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好家风,心系感恩情”母亲节家庭美德教育活动现场(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送关怀 构建和谐邻里

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一张张情真意切的表白贺卡,表达对母亲浓浓的爱……以母亲节为契机,连日来,坑内村、井城村、兑山社区、孙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插花主题活动,以花为名,献礼母亲,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11日,杏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锦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之名,致敬母亲”关爱特殊岗位母亲活动,为“城市美容师”和辖区内特殊群体妈妈们献上鲜花及节日的祝福。

13日,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集美区妇联开展“我与母亲有个约会”母亲节入户慰问活动,为独居老年妈妈们送去爱心简餐,送上节日问候,传递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爱心商家开展“情暖五月·感恩有您”母亲节敬老孝亲活动(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献爱心 践行社会担当

以母亲节为契机,鼓励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文明实践服务行列,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社会氛围,13日,东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集美大学港口与海岸学院青年志愿协会开展“挚爱献礼,温暖相伴”母亲节活动,志愿者与亲子们在互动游戏中闯关卡,赢取抽奖机会,现场制作美食;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双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携手爱心商家开展“情暖五月,感恩有您”母亲节敬老孝亲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佩戴爱心手环、捏肩捶背、烹煮沙茶面,陪老人话家常,送上节日祝福,还入户为不便出门的高龄老人送去关怀。

爱在五月天,情暖母亲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抓住特殊时间节点,不断发挥资源平台作用,解锁“爱的N种打开方式”,链接辖区各类爱心组织、商家、人士,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营造孝老爱亲集美新风尚,弘扬珍视亲情社会正能量。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