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手拉小手 集美区亲子志愿者进社区宣传生态环保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09 18:05:25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在街头与居民互动,倡导绿色环保(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供图)

东南网5月9日报道(通讯员 林乐欢 庄细香)绿色世界,你我共创;清新气息,大家共享。5月7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的指导下,集美区银江路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了“唤醒绿色希望,‘童’守地球健康”生态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倡导热爱地球家园,珍惜地球资源、善待生命,与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涉及多个环节,包括环保小课堂、手工制作、户外宣传等。驿站社工借助PPT为亲子志愿者讲解关于地球与环境破坏现状、环境保护举措等小知识,并通过知识问答方式激发亲子志愿者热爱、保护地球情感,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随后,在社工的带领下,亲子志愿者们分组制定“地球保护计划”,并用贴画方式设计出保卫地球行动的宣传板。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手持宣传板,走上街头巷尾,以趣味互动方式将所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邀请群众参与“垃圾分类一起来”“环境保护知多少”互动,向群众倡导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理念,践行垃圾分类行为,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共同维护美丽家园。

志愿者们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对生态环保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意识到每个人都应该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宣传环保理念、践行垃圾分类、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亲子志愿者们大手拉小手,用“志愿红”传递“文明绿”,用志愿服务小行动汇聚文明城市建设大力量,倡导“同志愿、共环保”,鼓励人人齐做文明城市建设者、参与者、守护者、得益者,共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