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集美:志愿者争当“一日站长” 助力文明出行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05 13:23:54 来源:东南网

厦门地铁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东南网5月5日报道(通讯员 范佳敏 庄细香)为营造崇尚劳动、敬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居民群众深入感受一线“地铁人”的辛勤,凝聚志愿合力,传递文明之美,日前,厦门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联动厦门地铁恒顺物泰有限公司、厦门轨道集团运营分公司,组织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亲子志愿者在集美学村地铁站开展“携安全之手 伴文明之行”五一节致敬劳动者暨一日站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厦门地铁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集美学村地铁站建筑特色及周边景点,引导志愿者了解地铁禁止携带的违禁物、学习文明乘车知识等,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地铁站并介绍闸机、客服中心、行李寄存、地铁接发车等设施功能作用和服务特色,提升志愿者对地铁车站作业的了解。

志愿传递文明,服务成就精彩。随后,志愿者们分三个小分队,分别在地铁站站台、闸机口、自助购票机等客流量密集的地方,对乘客进行引导,提醒文明有序乘车、防止拥挤,助力乘客出行安全,进一步营造温馨和谐的地铁乘车环境。同时,志愿者们借助文明旅游互动问答、地铁出行集美学村打卡攻略手册等,向来往乘坐地铁的居民、游客倡导低碳出行、文明旅游。

一位家长志愿者表示,能利用节假日带小朋友参加活动,学习地铁知识,增强实践能力,同时让小朋友感受劳动者的辛苦,体会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