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集美侨英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 助力烟头不落地
http://jmwmw.fjsen.com 2023-05-05 13:23:54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发放宣传单(张爱萍 摄)

志愿者携手捡拾垃圾(张爱萍 摄)

东南网5月5日报道(通讯员 张素梅)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蕴含着推动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积极响应“烟头不落地,厦门更美丽”宣传教育活动暨厦门市第九个文明行为示范月活动,4月27日至5月3日,集美区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共传递”五一清洁家园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携手诚毅学院志愿者、烟草公司“金叶情怀”党员志愿者助力烟头不落地。

此次活动集中在水晶湖郡及万科云城等小区开展。志愿者们化身环保小卫士,深入居民小区,分头行动、分工合作,有的手持长夹和塑料袋,不放过每一个会污染环境的烟头;有的发放倡议书,手举宣传标语,向居民“面对面”,传递文明理念,宣传文明知识。

为致敬外卖骑手这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让他们感受厦门这座城市的温暖,3日下午,侨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烟草公司“金叶情怀”党员志愿者队伍引导外卖小哥到驿站歇脚,赠送能量包,介绍户外驿站的功能,同时强调安全送餐意识和行动的重要性,倡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通过捡拾落地烟头、发放宣传单、手举牌宣传等方式,向辖区居民传递文明理念,宣传文明知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社区环境。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