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学雷锋"见行动 文明创建树新风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20 21:18:53 来源:东南网

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通讯员 吴蓉蓉)三月春光无限好,志愿服务见行动。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新风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开展洁净家园、垃圾分类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宣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向广大市民展现集美区志愿者的风采。

美化家园同参与 文明形象共提升

“拾起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3月7日下午,西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集美区委政法委应急处突大队在西滨社区开展了一场以“洁净家园志愿行·创享文明典范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一边洁净家园、一边进行人居环境知识宣传等。

3月10日下午,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携手人保财险、社区党员先锋队、社区计生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开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绽放新集美文明之光”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志愿者们对绿化带、路面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过往居民、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养狗等知识宣传,倡导辖区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创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环境。

1  2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