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市集美区对全区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实地走访督查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20 21:18:22 来源:东南网

督查小组对实践站开展实地走访督查(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通讯员 黄焰梅)作为区级文明实践所、站的总部,一直以来,厦门市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实践所、站密切联系,精确把握各站点动态需求,在针对性地提供规范化运营管理、服务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实践中心的指导示范功能,提高集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的能力和活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集美区委文明办、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工作人员组成督查小组,对全区6个实践所、69个实践站开展实地走访督查工作。

督查小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仔细交流、翻阅服务台账的方式,重点了解各站点阵地融合建设情况、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建立情况、制度上墙、氛围布置以及志愿服务驿站基础配置情况,全面了解各站点五大项工作内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地方特色挖掘打造等落实情况。

在交流过程中,督查小组针对各实践所、站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督查小组强调,各实践站要规范化建设,做好场所功能平面图指引,细化社区资源地图等,便于群众日常参与,要及时更新氛围布置及服务日程公示,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标识悬挂、制度上墙、风采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卫生健康知识等内容。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