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黄庄社区:贡献志愿力量 构建城市文明风景线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20 21:18:01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开展防诈骗宣传(林炎彬 摄)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通讯员 林炎彬)“您好,红灯请等待”“您好,麻烦戴上头盔”……近日,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凤山书院的十字路口前,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默默坚守在交通要道、枢纽入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贡献志愿力量,传递文明出行理念,构建起流动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为发动群众共同遵守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共创典范文明交通,灌口镇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厦门兴才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投身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一声声温暖的劝诫,一句句善意的提醒,增强了居民“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的意识,也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社区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手举牌,在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并耐心劝导,同时提醒行人快步通过斑马线,过马路时不看手机等。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看到腿脚不便的市民要过马路,志愿者们都会第一时间上前帮助护送。

洁净家园,美化城市,文明路上不止步。据悉,黄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月都会组织志愿者对黄庄社区及实践站周边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志愿者们手持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开启“火眼金睛”模式,认真巡查路面,仔细捡拾地面、草坪上的垃圾、烟头。同时,志愿者们还以走街串巷的形式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普及垃圾分类、防范电信诈骗、移风易俗等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