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禁毒普法联合宣传活动在厦门集美区敬贤公园举办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20 21:17:47 来源:东南网

 禁毒普法联合宣传活动现场(林群 摄)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通讯员 林群)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理念,广泛调动社区居民维权意识,掀起禁毒宣传新热潮,在厦门市集美区禁毒办、集美街道综治办的指导下,日前,集美区禁毒协会携手集美财经办主办的“禁毒普法助阵‘315’消费维权进公园”禁毒普法联合宣传活动在敬贤公园开展。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禁毒社工向往来的居民展示仿真毒品、介绍毒品知识,突出强调防范被制成“饮料”“跳跳糖”“奶茶”的新型毒品,并讲解民法典中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引导辖区居民拒绝“三无”产品,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同时,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放置禁毒宣传展板等形式对毒品的危害进行深入宣传,切实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现场共发放200余份禁毒宣传单。

据悉,此次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旨在有效强化辖区居民识毒、防毒、反毒能力,并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碰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勇敢维护自己的权益。

1  2  3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