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教育
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课程走进集美李林小学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20 21:17:36 来源:东南网

孩子们展示涂鸦作品(灌口镇未成年人保护站供图)

东南网3月20日报道(通讯员 陈沿)为了提高未成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能力,普及预防校园欺凌安全常识,日前,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未成年人保护站走进李林小学开展“增强防患意识,抵制校园暴力”校园欺凌安全教育主题课程。此次课程结合学校“家长进课堂”的活动契机,共邀请5名家长和47名学生参与,有效促进家校社联动关爱未成年人。

在趣味互动环节,现场小朋友们自由发挥,绘制彩色帽子。“简单的涂鸦过程,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自我控制、抒发情感。”志愿者老师表示,涂鸦能满足儿童青少年发散想象力的内在需求,在自主与协作中享受乐趣,同时调动良好活动氛围。

现场播放了抵制校园欺凌主题宣传片,未成年人保护站社工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校园欺凌的形式、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相关知识,“大家遇到类似的事件要懂得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自己,在人身和财物安全受到威胁时,要学会先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遇到他人受到欺凌时不当沉默的旁观者,保证自己安全并寻求老师或家长及警察的帮助。”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在校未成年人了解校园欺凌不可为也不可怕,牢记遵法守法、见义巧为、保护自己、及时报告,提高儿童青少年在校期间的安全防患意识,为未成年人敲醒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警钟。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