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厦门集美区杏林社区青少年争当“河小禹” 志愿“学雷锋”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13 12:33:24 来源:东南网

检测园博苑水质(洪淑婷 摄)

东南网3月13日报道(通讯员 洪淑婷)为推广传播生态文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积极思想,加强生态环保宣传,普及环保科普知识,践行节约资源的生态文明理念,3月11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杏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杏苑小学三年三班在园博苑中华教育岛开展“保护水源,争当河小禹”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课程。

“垃圾分类是处理垃圾公害的最佳解决方法,进行垃圾分类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必然路径。”现场,志愿者对孩子们讲述当下的环境现状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保护环境,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乐高拼接的形式,设计桥梁作品,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对园博苑中华教育岛的池进行水质检测,学习护水、节水的知识;通过绘画“我们心目中的碧海蓝天”,树立了“关爱自然,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

1  2  3  4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