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要闻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道德建设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学雷锋义诊走进厦门集美区三社村 为村民送健康、送温暖
http://jmwmw.fjsen.com 2023-03-13 12:32:41 来源:东南网

医生耐心地为村民义诊(温淑梅 摄)

医生向村民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温淑梅 摄)

东南网3月13日报道(通讯员 陈小芳)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在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三社村党委的支持下,日前,灌口镇中心卫生院、灌口镇残疾人援助中心、三社村五社联动联合举办“学雷锋,送健康”雷锋月助残义诊活动。

现场,医务人员提供血压监测、血糖检测、听诊、问诊、用药指导及健康咨询、残疾人康复知识咨询。医生热情耐心地为每个前来义诊的村民悉心看诊。遇到有既往病史的居民,医生先是仔细询问,现场进行血压、血糖的监测,了解其病史和服药情况,给出合理建议。遇到有康复咨询需求的残障人士,医生则给予康复训练建议及具体的指导。

本次义诊活动结合结核防治病日开展,工作人员还身穿志愿服、肩戴袖标,向村民介绍结核病相关知识,科普防治方法,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结核病。

此次活动取得热烈反响,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医务工作者前来义诊,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能更加贴近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希望社区能经常办这样的活动。”

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